厌亭№

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校园AU】当李向哲遇到《白雪公主》

  #校园AU,有年龄操作,7k+一发完

  #伪全员沙雕向,cp提及较多如云次方弘杨哲凡卓玮朋化石品等(然而并不甜),有些戏份少的就不打tag了

  #同班同学三十二位,还有四位的设定是教师

  #美声专业一班有两位声乐老师,一位是王老师,另一位还是王老师

  #执着于玩并不好玩的梗,效果糟糕请见谅(虽然看海梗玩得飞起但我真的觉得梗源很美好……云次方szd)

  #部分夸张剧情纯属调侃,完全没有黑李总的意思,我挺喜欢他的(而且我相信李总的品味没有这么xxj,至少是年龄限制级【。)

  ---  

  “等待——无尽的等待——”

  梅溪湖音乐系宿舍楼,破晓。

  又是在三层的李彦锋慷慨激昂的高音里开始的一天。
    
    --- 

  梅溪湖大学美声专业一班正面对着入学一年半以来前所未有的难题——

  大二学生的年终汇演。

  老班长阿云嘎无精打采地缩在座位里,搭配他亮橙色的毛衣,活像一颗发了霉的胡萝卜。

  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完“班会”两个字,组织委员蔡程昱潇洒地把粉笔一扔,向座下三十一人发问:“同学们怎么看?”

  以黄子弘凡为首,一班人炸开了锅。

  黄子弘凡力压群雄,一马当先:“我们演音乐剧吧!爱丽丝梦游仙境!开场三十二人合唱光之心,然后爱丽丝和她姐姐登场,然后她去追白兔,然后她变大变小变大变小,然后她遇到疯帽子白皇后红皇后,然后她和红皇后开始针锋相对二重唱,然后她醒了……我都想象到舞台效果了,一定特别炸!”

  听到这里,大半个班已经放弃了跟上黄子弘凡的语速,静静看着他表演。

       艰难地听清他说了些什么的阿云嘎提出问题:“先不说光之心和爱丽丝梦游仙境有什么关系,咱们班全是男的啊,爱丽丝谁演?”

  黄子弘凡被噎了一下,随即犹犹豫豫又理所当然道:“……高杨?”

  高杨嘴角扬起30º微笑,用表情告诉阿云嘎不要理这个神奇人。

  梁朋杰弱弱抬起手:“我觉得我们宿舍可以尝试一下四小天鹅……?”

  张超喃喃地发出假声男中音的声音。

  “不演。”

  “张超不演,张超耍大牌!”方书剑压低了声音侃他。

  后排的龚子棋不冷不热地吐槽1975的提议:“你们是对穿女装有什么奇怪的执念吗?上台演出的话有冲突才会更精彩有看点吧,加一些矛盾、决裂之类的打戏怎么样?”

  他对上蔡程昱根正苗红的眼神,耸了耸肩:“当我没说。”

  声乐课代表高天鹤坐不住了,拍案而起:“我有一言,请诸位静听。”

  “以我之见,从经典的童话故事选材的确是个很可取的方法,给了我们更大的演绎空间,同时也有改编的挑战难度。不过爱丽丝梦游仙境过渡场景多,元素杂,我觉得班里也没几位同学愿意带着大花头套边唱边跳。而梁朋杰提出的胡桃夹子,由于剧情过长无法完整呈现,只是单独的片段又过于缺少故事性,会给台下观众带来无头无尾的观感,再加上班里人员分配没办法还原所有女角色,也不太合适。我认为彼得潘中的部分选段就很好,既经典又比较易于还原……”

  张超听得眼皮直跳,等到高天鹤发表完长篇大论,他忍无可忍地举起了手。

  “既然他想演爱丽丝梦游仙境,他想演胡桃夹子,他想演彼得潘,那就演白雪公主吧。”

  全班为这番精彩绝伦的发言沉默了一秒。

  也不知道是哪里对上了电波,阿云嘎激动地划掉了之前记在笔记本上的几行字,带头鼓掌:“我觉得可以!”

  高天鹤的眉毛快要挑到天上去,梁朋杰尴尬又不知所措地笑了笑。

  黄子弘凡张嘴刚想为他的爱丽丝据理力争,一直在最后一排专心致志睡觉的郑云龙突然坐了起来,左手顺势撩一下刘海,右手轻轻一抬,举手投足间充满了优雅本雅的气质。

  “蔡程昱。”

  台上蔡程昱懵懵懂懂地“啊”了一声,“哦!那就白雪公主吧,通过了。”

  龚子棋无声翻了个白眼。

  黄子弘凡看到自己龙哥发话再加上组织委员盖章,讪讪闭上了蠢蠢欲动的嘴。

  蔡程昱清了清嗓子,开始例行喊话:“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班级付出,呈现最精彩的舞台!”

  贾凡被他铿锵有力的金色男高音震得一个激灵,杵了杵一旁认真翻阅总裁小说的李向哲,小声问:“有什么想法?”

  李向哲正看得入神,被室友一碰,条件反射般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李向哲想尽力往座位上缩假装无事发生,然而一米九二的身高残忍地断绝了蔡程昱忽视他的所有可能性。

        面对组织委员投来的正气凛然的目光,李向哲努力回忆班会的题目,最后挤出一句话:

  “……那个,我也会努力的!我可以负责剧本!”

  蔡程昱愣了愣,向他露出了心领神会的欣慰微笑。

  贾凡瞟了下室友手上那本书,眼前一黑。

      ---

  选角色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

  本环节由全班一致推举的靠谱男性马佳负责。

  “1975你们四个……”马佳思索半晌,道:“演小矮人吧。”

  爱丽丝没有通过,黄子弘凡已经失去了一半热情,像根打蔫的黄瓜一样垂着头听天由命。

  石凯一听,立刻举起手:“佳哥,我也要演!”

  “嗯?你?”

  马佳怔了下,他没想明白石凯的动机,但不知为何有一种想惹的冲动。

  “行,那你上吧。还差两个是吧?”

  简弘亦作为从作词作曲那边转来的专业人士,一路听下来已经对这部从策划到编剧都透着一股傻气的音乐剧彻底失去希望,寻思着七个小矮人加起来台词也没几句,是个划水的好机会,举手道:“加我一个。”

  马佳把他的名字记上,问:“还有谁?”

  没人说话了。

  马佳露出疑惑的神情。

  “李文豹,周深……”他按着身高把几个体形较瘦小的同学拎出来提了一遍,“你们不上吗?”

  李文豹小声说:“佳哥,就他们六个的身高,我们谁加进去看起来都会短一截……”

  马佳突然陷入了沉默。

  对哦。

  他又目测了一下已选人员的身高。

  到时候小矮人要是比白雪公主还高怎么办?

  那这最后一个人怎么选……

  张超听到自己的角色分配之后一头撞上了排练厅的玻璃门,现在揉着发红的额头回来了。他环顾四周,感受到逐渐微妙的气氛,决定打破僵局。

  “艺术在于创新。”

  “……六个小矮人不是也挺好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张超说的话总是格外令人信服。  

  ---  

  编剧李向哲坚持由自己来物色主演的最终人选。

  在见识过高杨毫无灵魂的演绎之后,他果断将全场钢琴伴奏的重任托付在了人工AI身上。

  黄子弘凡好像又莫名其妙找回了他的热情,顺其自然地陪着高杨在排练厅里练起了四手联弹。

  至于全剧最有灵魂的角色——魔镜,李向哲不假思索,未经试镜就指名了仝卓。

  仝卓听了他诚恳的赞许和请求,面上浮现大爷一样的笑容。

  “可以啊,代玮和我一起演吧。”他这么说。

  李向哲为难地沉默了。他决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魔镜只有一面,就像小王子有面前五千朵玫瑰花,但他只爱他那独一无二的一朵……为它付出心血……‘那五千朵玫瑰花是空虚的,没有人能为它们去死……’”

  仝卓没有理会他的奇妙比喻,兴致勃勃地提出:“你看,我要演一面镜子嘛,镜子不能动,所以需要一个人协助我上下场,我觉得代玮就很合适。怎么样?”

  李向哲看了他一眼。

  仝卓奇迹般地从这一眼里看出了某种类似于哀怨的深沉情绪。

  这个恍若怨妇的眼神与李向哲平日里霸总形象的反差让仝卓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编剧的顾问兼助理贾凡表示自己不会上场,帮着室友改剧本就已经很累了,李向哲的写作功底实在惊人,他正在尽力拯救这个动不动就偏离主线的故事。

  陆宇鹏自告奋勇,要出演王子骑的那匹白马。李向哲没有回绝,给了他这个向全校展现身为体育生的骄傲的机会。

  廖佳琳等高音选手组成了合唱团,负责衔接唱段的大合唱。

  高天鹤抢下旁白,每天背台词背得昏天黑地怀疑人生。

  ……

  到了敲定主角的时刻。

  李向哲最初只是随意搪塞,现在倒是对编剧这份职务产生了某种谜一样的责任感,为体现自己认真的态度,他特意请来了声乐王老师来见证主演的诞生。

  王晰听着隔壁排练厅传来的几重极具穿透力的男高音错杂交叠,有点不自在地吸了口气:“去找王凯老师呗,我一个Low C,何必呢。”

  “抱歉,王老师,这是为了仪式感。”李向哲说着,一手把周深揽了过来,“我认为由周深来饰演童年时期的白雪公主非常合适,您说呢?”

  周深眨了眨眼,随口飙了段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假声男高音。

  王晰保持着原来的坐姿不动,沉默半晌。

  他深吸气,再呼气,再吸气,最终露出一个和蔼的笑容。

  “大哲啊……”

  “有什么困难尽管说,老师全力支持你们。”
    
    ---  

  关于最重要的几个角色,李向哲心里早有人选。

  当王晰看到阿云嘎走进排练厅的时候,脸上现出无法掩饰的嫌弃。

  “他?白雪公主,王子还是王后?”王晰一边估摸着自己心理承受能力的底线,一边问李向哲。

  “……王后。”

  “你这是在欺负人啊。”王晰忍不住感慨,“那么多词,你想累死他?”

  “因为他和龙哥是高中同学,据说当时有扮女装的经验……”李向哲心虚地辩解。

  阿云嘎的试镜——

  “请演绎对白雪公主提出刁蛮要求的王后。”李向哲这样说。

  阿云嘎一头雾水,试探着问:“大概是什么样的王后?”

  李向哲沉思片刻。

  王晰突然觉得他应该说不出什么好话。

  “大概是那种……装腔作势、矫揉造作、高高在上、拿捏腔调、娇媚腻味、心狠手辣、阴险冷酷、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白莲花绿茶婊恶毒女人?”

  王晰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阿云嘎更懵了:“不是,你刚刚说的那些词太复杂了,我有一半听不懂。能不能换一种说法?”

  李向哲决定长话短说:“你只要演出来那种……女配角的感觉就行了。”

  这话等于没说。

  王晰表情逐渐冷漠。

  “总之,应该和嘎子哥你高中毕业那个角色差不多吧!更浮夸一点,更甜美一点?”对于班内最稳挚友情那俩人演的那场为人津津乐道的毕业大戏,李向哲也略有耳闻。

  于是……

  “白雪公主,你这个卑贱又平凡的女人~你今天的任务是把宫殿大门外的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级白玉台阶给扫一遍~不完成任务就别想重新踏进我的宫殿一步~!哦,我的金碧辉煌美轮美奂的大殿,就是被你那双肮脏的鞋子踩上了污点~”

  王晰差点没忍住笑出音阶,阿云嘎维持着嗲声嗲气的腔调念着台本,表情几次险些失控。

  李向哲的台本,真的神仙。

  龚子棋的试镜——

  “对王后绝对忠诚、一往情深的猎人,追随王后多年而不敢直抒胸臆,当他接到刺杀白雪公主的任务后,又对白雪公主一见钟情,陷入了对这两个女人的纠结的感情中。最终他选择放过白雪公主,守望她一生。”

  “你要演的就是这样深情而苦逼的男二号形象。来吧,演绎一下对白雪公主一见钟情的瞬间。”李向哲认真地对龚子棋说。

  王晰都听不下去了,他摸了摸一旁周深的头:“深深,去练习吧。不要和这些罪孽深重的男人扯上关系。”

  龚子棋听这个狗血设定听得生无可恋,他扯了扯嘴角,最后无力地问:“白雪公主谁演?”

  “蔡程昱。”

  ……

  王晰第一次如此直观地感受到,人的眼睛是可以发光的。

  李向哲崇敬地对着龚子棋竖起了大拇指:“兄弟,影帝啊!实至名归!”

  龚子棋似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方才露出了怎样的表情。他一时僵在原地,随即一语不发,转身就走。

  王晰愈发觉得刚才自己让周深离开是正确的选择。

  蔡程昱&郑云龙的试镜——

  “毕竟是王子和公主,就让你们在一起试镜了。”面对童话男女主的王道设定,李向哲终于没什么废话可讲了,他想了想,说:“请你们演绎婚后王子与白雪公主生活中的浪漫片段。呃,这段剧本里没有,请自由发挥。”

  王晰愣了。

  嗯?

  这是什么神奇的片段?

  郑云龙一看就是省电状态,听到这要求一挑眉:“……具体一点?”

  李向哲尽力回忆自己看过的书中那些浪漫至死的片段,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嗯……下雨天?”

  听到“下雨天”三个字,蔡程昱仍然摸不着头脑,郑云龙倒像是被人按了某个开关,突然开启营业模式,慢慢地转向他。

  “蔡程昱。”

  王晰猛地一抖。

  是郑云龙最抓人的音色,低音炮夹着气泡音,这时候的他很难让人把他和男高音这个词联系到一起,王子的气质也在他专注的神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王晰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蔡程昱配合地转头看着他,满面正气。

  “蔡程昱……你没吃过海鲜是吧?”

  “没有。”蔡程昱入戏很快,他眸光波动,眼中浮现几分憧憬和几分怅然,还有几分对美食的渴望。

        王晰听着这个梦幻开头,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象这会是个浪漫的片段。

        他忽然对郑云龙对于“浪漫”的定义产生了深深的担忧。

  郑云龙望向蔡程昱的眼神更加深情,此刻几乎闪着水光。

  “好。”

  “下着雨,我开车带你去吃海鲜。”
    
    ---
    
    王晰看了眼倍受感动的蔡程昱和更加感动的李向哲,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死了。

  郑云龙结束了他惊世骇俗的表演,问道:“编剧,听说隔壁小矮人缺一个,我觉得前期我可以补上,后期我要演王子的时候……”

  “不用说了!你来演吧!”李向哲不知get到了刚才那段神奇对话中的哪个点,当场决定自己也要为艺术献身,“放心吧,后期你要演王子,那个小矮人的角色由我顶上!”

  “七个小矮人才是属于白雪公主的小矮人!一个都不能少!”

  王晰听着李向哲激情四射的宣誓,欲言又止。

  郑云龙一米八七,李向哲一米九二。

  讲个笑话,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试镜结束,王晰朝着李向哲伸出圆手。

  “你真棒。”  

  ---
    
    正式汇演。

  王晰怀着格外忐忑不安的心,在观众席落座。

        演出前一天,李向哲信心满满地向他保证这场音乐剧将留名校史。

        那时王晰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部剧凉了。

        台上,搅和的盛会已然拉开帷幕。高天鹤以一段优美的假声男高音开了场,介绍白雪公主的悲惨遭遇。

  周深上台,穿了一身破破烂烂的布裙,飙着高音与高天鹤唱和,气氛渲染得格外忧伤,听得台下的王老师几欲上头。

  周深很快结束了他短暂的上场时间,王老师冷静下来,想到之后他会看到的画面,感到有些窒息。

  “王后有一面神奇的魔镜,它知晓这世间一切——”

  那边,代玮捧着一副巨大的金色镶边空镜框,仝卓站在镜框后,两人亦步亦趋、磕磕绊绊地横着走上了台。代玮险些被地上的电线绊倒,仝卓一把稳住了他,向对面的阿云嘎露出好整以暇的笑容。

  阿云嘎看到眼前莫名滑稽的景象,完美地绷住了面部表情,持起他那矫揉造作的腔调,努力回忆台词:“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贤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高洁冷艳不食人间烟火姣好动人美不胜收完美无缺的人~?”

  舞台左侧,高杨弹琴的手指微微颤抖。

  台下,贾凡面对王凯、余笛、洪之光三位老师一致投来的疑惑目光,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已经尽力了,奈何李向哲的台本过于无解,天雷滚滚无穷匮也,非一旦一夕可以改完。

  一边的王晰看着甜兮兮的阿云嘎,表情管理逐渐失控。

  仝卓开口接道:“尊贵的王后啊,世界上最温柔贤淑……”说到这里,他停下了。

  他忘词了。

  侧幕的李向哲看到这一幕差点猛男落泪。

  代玮小声说:“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仝卓飞快地接上,附带摇头晃脑,企图迷惑台下观众刚刚的停顿是语气需要。

  还真有人信了。

  王凯中气十足地评论道:“仝卓这孩子真是非常有灵性,念词的语调升降、字词停顿都很到位……”

  看过原剧本的王晰笑笑不说话。

  代玮:“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高洁冷艳,不食人间烟火,姣好动人,美不胜收,完美无缺的人……是白雪公主。”

  仝卓在线复读,总算是把李向哲的魔鬼台词糊弄过去了。他呼出一口气,如释重负地看着阿云嘎。

        阿云嘎低头瞄了眼口袋里装的提词卡,继续做作。

  “你这可恶的魔镜~自从那个女人出生,你就移情别恋~再也没有说过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贤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高洁冷艳不食人间烟火姣好动人美不胜收完美无缺的人了~我就该扔了你~”

        仝卓逐渐嘎化。

  “不,尊贵的王后,你不能扔我~”

  “可恶的魔镜,我凭什么不能扔~”

  听着这硬核降智的台词,负责拍摄的马佳满脸脏话。

  如果可以,到时候他一定要把这段给剪了。
    
    ---
    
    名场面之一:猎人对白雪公主一见钟情,放走白雪公主。

  “哦!她的面庞是多么美丽,恍如雪夜里悄然绽放的玫瑰!花园之中五千朵,可我唯爱这一支!这一刻,我对王后的爱烟消云散,我对公主的爱扎根心间!公主,你走吧!这世上有一种爱叫放手!”

  由于龚子棋实在唱不出这渣男发言一般的词,以上独唱由旁白承包。假声男高音对王后和公主谁更漂亮这种事根本不挂心,沉浸在音乐里唱得毫无负担、如痴如醉。

  反倒是在一旁听的龚子棋莫名有点心悸。

  蔡程昱往脸上涂了四层白粉,脸白得神似女鬼索魂,他穿着质感廉价的蓬蓬裙,踩着高跟,蹦蹦跳跳地从龚子棋身边掠过。

  “感谢您,这份恩情永世难忘!我将远离这家乡,永世流浪!再见,雄伟的城堡!再见,辽阔的护城河!再见,花园里的五千朵玫瑰花!”

  金色男高的声波四下扩散,硬是把婉转悲伤的旋律唱出了出征一般壮怀激烈的感觉。

        观众席里的贾凡暗暗腹诽李向哲对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执着。

        不过也好,那大概是他最近沉迷的读物里唯一具有文学价值的一本了。

  台上两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龚子棋听到蔡程昱压低的声音:“子棋演得很好!”

        蔡啊蔡。

        在台上说这种悄悄话也太可爱了吧。

        龚子棋在线被狙。

  他刚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又听到蔡程昱补了一句:“以后继续加油!”

  “好兄弟!”

        ……

  龚子棋突然又有点迷茫。

  ---

  名场面之二:王后乔装,诱骗白雪公主吃有毒食品。

  阿云嘎披着黑斗篷上了台,终于不用再掐着嗓子装嗲,心情愉快了很多。他提着篮子向蔡程昱伸出手:

        “姑娘,吃虾吗?”

        王晰风中凌乱。

        我是错过了一场排练吗?这里不应该是苹果?李向哲改剧本了?

  “油爆虾!”蔡程昱眼神一亮,爆发出激动而真情实感的呐喊。麦克风把他的高音扩大了几倍,阿云嘎在排练厅里从没听过这么炸碉堡的版本,当即被震得手一抖,道具掉在了地上。

  阿云嘎愣在原地,抬头等着蔡程昱圆场。

  蔡程昱则一脸无辜地看着阿云嘎,他只会照着剧本演,对这种意料之外的尴尬完全没辙。

  在这一幕即将整段垮掉的时候,白雪公主身后比他还高了两厘米的小矮人冷静地开了口:

  “油爆虾也很激动吗刚才?”

  李向哲感动得热泪盈眶。

       云共脑诚不欺我!  

  ---
    
    名场面之三:王后遭王子制裁。

  “白雪公主吃了毒油爆虾中毒倒地,小矮人们悲痛欲绝,将她装进水晶棺材里,运向墓地的路上,王后现出真身拦下了他们。”

  “想不到吧,这个女人是被我毒死的~哈哈哈哈哈~”

  已经顶上郑云龙角色的李向哲比其他人还入戏,他上前一步,义愤填膺地说:“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虚伪、装腔作势、矫揉造作、高高在上、拿捏腔调、娇媚腻味、心狠手辣、阴险冷酷、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你居然对自己的女儿下如此狠手……你这个恶毒的女人!”

  贾凡觉得自己被他稚嫩而真诚的演技打动了,在某种意义上。

  郑云龙与陆宇鹏登场。

        王晰当初特别疑惑为什么他们一定要把白马王子演成白马&王子,更令他疑惑的是李向哲居然欣然通过了这个神奇的设定。

        为了贴合角色,陆宇鹏敬业地学了两声马叫,然后迅速退到了一边。

        郑云龙迈着他那音乐剧王子的模特步走向阿云嘎,拍了拍他的肩:“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听到这句话,王晰猛地觉得有点不大对劲。

  黄子弘凡大声念出自己在本剧中唯一的台词:“哦!他是邻国那个才华横溢霸道高冷邪魅狂狷年少有为高傲出尘的爱丽……呃……王子!天啊!他怎么会在这里!”

  他的执念顺利传达到了“爱丽丝”心里——高杨弹错了一个音。

        突然被强行起名的爱丽王子面无表情。

  “你涉嫌在我国国界边境线上无证售卖油爆虾并致人中毒……女人,你的王后怕是做不成了。我的监狱会成为你的归属。”

        听到这里,贾凡心一沉,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在帮着改台本的时候大概漏掉了最后这部分,导致这段逻辑感人又透着霸总气息的台词保留下来污染了观众的视听。

        台上二位对不住了!

        然而阿云嘎和郑云龙不愧是多年挚友,默契极深,背着烫嘴的台词十分自然地搭上了戏。

  “想逮捕我可没有那么容易~”

  “不要太嚣张,女人。在我眼里,你就像熟透了的油爆虾一般手无缚鸡之力……”

        又出现了,李向哲的奇妙比喻。贾凡闭眼叹气。

  “哼~真是个无礼的男人~”

  “哼,恶毒的女人。”

  “哼~”

        “……哼。”

        台下的王晰快要疯了。

        王子的官配是白雪公主吧。

        李向哲这是站了什么奇怪的邪教。

        这幼儿园大班水平的对峙和总裁文男女主一样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王子你霸总的一面不应该留给白雪公主吗?不要滥用你的邪魅狂狷啊!

        台上,已然沦为有色背景板的六个小矮人在线懵逼,李向哲听得一脸陶醉,贾凡甚至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自我感动的成分。
        张超:啧啧啧。

        黄子弘凡: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哦,上帝,我好想我的爱丽丝。

        简弘亦:没眼看,没耳听。今天我是一只小龙虾。

        方书剑:我们是快乐的小男孩。

        梁朋杰:真好。全员多余。

        石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那么一瞬间,负责摄影的马佳真心实意地想关掉摄像头。

  如果可以,到时候他一定要把这段给剪了。
    
    --- 

  名场面之四:标准结局。

  白雪公主还是活了。

  她到底是怎么活的并不重要,李向哲自己都搞不懂为什么一只有毒的油爆虾在嗓子里卡了那么久人还能活下来。

  重要的是她活了。

  嗑上了王子王后忘年恋的编剧最终还是向官配屈服了,于是公主和王子的爱情故事迎来Happy Ending。

  高天鹤唱起欢快的旋律,小矮人们围绕在两边,龚子棋站在远处“沉默而带着微笑祝福”,维持他的深情苦逼男二人设。郑云龙慢慢地牵起蔡程昱的手,轻轻吸了一口气。

        在一边拍手的李向哲满脸期待,看得台下的王晰只觉不妙。

        他突然想起来那句从红苹果改为油爆虾的台词是怎么回事了。

        在试镜之后,李向哲声称他被郑云龙的表演打动,特意对台本进行了一点改动。

        虽然不知道这个“一点”是多少,但王晰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产生了某种极其糟糕的预感。

  “白雪公主。”

  是郑云龙最抓人的音色,低音炮夹着气泡音,这时候的他很难让人把他和男高音这个词联系到一起,王子的气质也在他专注的神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王晰突然有点害怕。

  等等。

  没记错的话,这里不应该是求婚吗?不应该递戒指?不应该直接快乐生活?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这时,高天鹤的旁白突然深情插入,声音饱含着厚重的感情,为美好而安逸的画面渲染梦的色彩——

        “那天下着大雨。”

        ……下雨?

        王晰呆了一秒。

        哦。大概懂了。

  晃眼的灯光下,蔡程昱配合地转头看着郑云龙,满面正气。

  “白雪公主……你没吃过海鲜是吧?”

  “……我吃过一次有毒的。”蔡程昱答得委屈。

  郑云龙看向他的眼神更加深情,此刻几乎闪着水光。

  “好。”

  “下着雨,我开车带你去吃海鲜。”

  侧幕的周深在呆滞之余注意到,他身旁的阿云嘎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得很开心。
         
           ---
    
     王晰深刻地意识到了。

  人类是有极限的。

  而李向哲。

  李向哲——

  他说不出来,他想不明白。
    
    ---  

  ——“结果,他开车带我去吃海鲜,吃的不是油爆虾。”

  ——“是海蛎子。”
    
    ---

  Fin.

评论(33)

热度(7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